省级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8)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15 14:37 来源:潜江市住建局

潜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省级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8)整改销号公示

湖北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30日对潜江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并于2021年5月8日向我市进行了反馈和移交26项意见,我市对照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其中整改任务清单8号已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7天,公示期间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联系人:陈世鑫    电话:18872349263       

一、反馈问题

按照潜江市督察整改方案,应于2019年启动袁桥、紫月、光明等村居污水管网建设,2020年启动月波、梅咀、大桥等村居污水管网建设,但目前工作进度滞后,致使部分区域生活污水未得到有效收集处理。城南河红梅路至紫月桥沿线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至紫月桥处用水泵抽送至城南河直接排放。园林街办马家台村三组未建配套管网,生活污水进入二支渠流入城南河。光明村欣裕小区生活污水收集后未经处理经光明渠排入百里长渠。乡镇生活污水收集仍存在盲区,随机抽查的汉南河三江桥、杨林桥、中干渠张金镇大桥等处均存在污水直排河道现象。

二、整改目标

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三、整改措施

1、实施城南河红梅路至紫月桥沿线片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整改,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沿线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市污水处理厂。

2、实施光明河、全兴河、四支渠整治,消除黑臭现象。

3、封堵汉南河三江桥、杨林桥、中干渠张金镇大桥等处存在的污水排放口,将污水引入集镇污水管网。

4、细化整改方案,有序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2021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袁桥、紫月、光明等村居污水管网;2021年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月波、梅咀、大桥、马家台、蔡湖、白窑等村居及杨市集镇污水管网。

四、效果

1、完成了全兴河水体整治,四支渠整治项目已开始施工,进一步消除黑臭现象。

2、封堵了汉南河三江桥、杨林桥、中干渠张金镇大桥等处存在的污水排放口,并将污水引入集镇污水管网。

3、袁桥村的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完毕,大桥、月波、青龙沟、白窑等村居污水管网也已开始建设,其余段面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城南河红梅路至紫月桥沿线片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整改纳入了城南河流域治理项目,即将进行全面、系统化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