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结成“金果子”共同缔造平安家园

发布日期:2022-11-11 14:58 来源:市住建局

“金点子”结成“金果子”共同缔造平安家园

“环境改善了,安全性增强了,心情也舒畅了,我们生活得也更幸福了……”说起小区的变化,潜江市司法局小区居民李奶奶赞不绝口,喜笑颜开。

司法局小区位于潜江市江汉路共建巷5号,土地总面积1015.22平方米。小区内有住宿楼7栋,常住居民约81户。改造前,小区环境差,道路狭窄破损、停车区划分不规范、缺乏安防设施、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着实让小区居民闹心。

为了切实解决困扰居民的积困问题,在潜江市住建局统筹安排下,江夏社区党组织及党员勇挑重担,扑下身子听民意,务求实效解民忧。小区在职党员,尤其是退职退休的党员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深入各家各户,了解民情,收集意见;年轻党员干部利用QQ、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与在外打工的业主取得联系,充分吸纳他们的“金点子”,推动设计方案的持续优化,最终转化为治理成效的“金果子”,让广大居民充分参与到小区改造全过程,实现美丽社区“共同缔造”。

据施工方介绍,小区进行了线缆入地、下水道改造、地面刷黑、屋顶防水、规划停车位、增设路灯、化粪池清理、铺设花砖、花坛修整等改造。改造后,小区道路平整、环境优美、健身设施完善,并实现小区内安防监控设施全覆盖,路灯全覆盖。

“我们单位安排了专人,每季度都会对小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用电用气隐患,防范火灾和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家园。”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今,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指引下,潜江市住建局积极推动多元主体“共同缔造”老旧小区改造治理工作,司法局小区改造如同一个缩影,折射出的是一个个老旧小区正迎来蜕变,焕发新生的改造历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