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燃气安全检查  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发布日期:2023-02-07 09:21 来源:市住建局

加强燃气安全检查 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为保障广大居民用户安全稳定用气,市燃管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牢,为用户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我局组织两个专班,于节前分别对全市30家液化气站、天然气门站、汽车加气站以及燃气施工现场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5处。同时督促燃气企业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燃气安全。

    坚持暗查暗访,防患于未然。我局狠抓安全生产这根主弦,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居民小区的燃气设施进行暗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燃气企业进行整改,对个别居民的不良用气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节日期间共检查小区21个,发现并整改隐患10处。

    督促燃气企业在重要部门、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实行双岗制,坚决杜绝脱岗、顶岗和业务不熟悉人员上岗的情况发生。节日期间潜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高层及一线岗位员工坚守岗位,部分岗位24小时轮班值守。具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全市燃气行业每天共有200余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安全用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